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8-11-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归属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电气工程为背景,融合了电气工程、计算机、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先进技术,重点培养掌握电力系统、电力工程、电力电子技术及通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对电力系统和电路与设备等方面的设计、研制和开发能力,同时具有较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天津市“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品牌专业、天津市“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天津工业大学全英文品牌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的正式批准,于2013年纳入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该专业2015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本专业教学任务由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中澳籍教师)共同承担。教学内容主要涉及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数字与信号处理等相关知识领域。本专业体现了以强电为主、强电与弱电结合、电力与电子技术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的特点,并借鉴澳方先进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国防、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工程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及设备维护与使用等工作。同时,毕业生还可以申请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进行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深造。首届毕业生中有22%学生被保送或考取中国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17%学生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完成后续课程,多名学生签约各地电网,电力企业等大型国有企业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本项目采取“4+0”模式。为满足学生希望在本科学习阶段直接享受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从进入天津工业大学的第二年起到第三年末,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天津工业大学选拔考试之后,可以通过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到伍伦贡大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任务,达到两校毕业和获取学位条件者,学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由天津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咨询电话:022-83955692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专业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归属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在通信领域从事通信网络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和管理,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等工作,同时具有较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

本专业教学任务由天津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共同承担。本专业以移动通信、微波与射频技术、计算机通信和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为方向,在现代通信网络与系统和通信设备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通信中的信号处理与编码等方面形成专业特色。培养学生现代通信电子电路的设计、仿真、制作、调试能力;电子、通信中仪器设备的安装、开发、使用和维护能力;现代通信网和系统的安装、使用、维护及仿真、设计和开发能力(如光接入网、传输网、交换网、数据网、移动通信网等);使学生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本专业具有符合工业级标准的完整的现代通信网平台,为学生提供了真实的通信系统运营环境,真正做到实验室设备与实际工程应用设备的统一。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电信、国防、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及设备维护与使用等工作。同时,毕业生还可以申请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进行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深造。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包括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本项目采取“4+0”模式。为满足学生希望在本科学习阶段直接享受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从进入天津工业大学的第二年起到第三年末,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天津工业大学选拔考试之后,可以通过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到伍伦贡大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任务,达到两校毕业和获取学位条件者,学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由天津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咨询电话:15522658136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分析与商务智能管理方向)(中外合作)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分析与商务智能管理方向)(中外合作)专业归属于管理学院。本专业是传统信息管理专业与新兴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专业相互融合发展而成。学生主要学习宏观经济与微观运行规律、企业商务活动规律及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数量分析方法和工具、以及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商务智能理论与应用等现代技术与工具。通过引入国外新兴优势专业和先进办学理念与方法培养精通外语、具备扎实信息管理基础和技能、了解经济运行与商务管理的一般规律与实践、熟悉现代数学数量分析方法、并能够借助最新信息技术发展成果从事现代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教学任务由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担。主要涉及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商业活动中的回归分析、商务智能、商务分析中的数据挖掘技术等领域,并融合西方教学特点,借鉴美国先进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兼有工程与管理的基础,具备广泛的人际交往及组织能力,深受外资企业、国内大中型企业的青睐,毕业生就业面宽广,可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中作为信息工程师、系统工程师、软件架构师,也可以在政府或咨询公司成为管理人员或咨询师等。同时,毕业生还可以申请到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进行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深造。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本项目采取“4+0”模式。为满足学生希望在本科学习阶段直接享受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从进入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年末,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评估之后,经过天津工业大学选拔,可以通过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到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学生毕业时,同时满足两校学历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由天津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颁发的毕业学位证书。

咨询电话:022-83956936

 


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